close
 
1991年剛離開部隊不久,去園藝工程公司上班。當時跟著老闆去上課,遇見了吳娟瑜老師,老師那時候在教「銷售心理學」的課程,我很想上課,但是沒有足夠的學費。老師說沒有關係,她就私人給我分期。
 
上完課之後,老師的助教剛好有事,於是我就請求老師讓我當她的助教。記得當時的課程是連續十幾周,每一周一個晚上。
 
我通常是從工地下班之後,直接趕往臺北市信義路的教室,因為時間很趕,沒有時間去換衣服,於是就到洗手間把身上的泥巴用水把它弄濕,以免讓人看到身上的泥巴。
 
當時是因故倉促的離開軍旅生涯,心裏是蠻鬱悶的,再加上工作不順與初入社會的不適應,腦袋有點打結。老師的課程與私下給我的指導,給了我很多的指引跟幫助。
 
2016年的最後一天12月31號,來到課堂,見到二十幾年不見的老師,一上場就是「街舞」,活力四射完全不減當年,幽默風趣加搞笑的功力,瞬間就將全場學員的心與注意力抓住了。
 
我的課程如果有一些活潑、風趣與幽默的力量,應該有一部分是「遺傳」自吳老師當年的口傳心授吧!
 
「凡走過,必留下痕跡」、「往事並不如煙」,生命中曾經發生過的事,都將會對生命留下深遠的影響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明達標準化訓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