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裝什麼就成什麼
 
有位木匠砍了一樹,把它做了三個木桶。
一個裝水,就叫水桶,大家用著,
一個裝酒,就叫酒桶,大家搶著、 捧著、 品著。
一個裝糞,就叫糞桶,大家躲著。
 
桶子是一樣的,都叫做木桶,但是因為裡面裝的東西不同,它的結果、它的命運也就不同了。
人生不也是如此嗎?
 
有什麼樣的觀念就有什麼樣的人生,
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人生。
 
桶子是爸爸媽媽給的,
小時候是爸爸媽媽、 老師、 長輩給我們裝東西,
現在長大了,該裝什麼東西,那就要由我們自己來選擇、由我們自己來決定了。
 
《內容決定結果》
裝了什麼,你就會變成什麼。
木桶還是一樣的木桶,裝了不一樣的內容物,就會變成不一樣的結果。
因此我每天到底該裝哪些東西呢?我們到底裝了什麽,對我們的人生來講是很重要的。
 
《該裝的沒裝》
該裝的時候沒有裝,就會遇到「 書到用時方恨少」 的窘境。
要銷售的時候才發現對產品內容不了解;
要服務客人的時候,才發現知識貧乏,聊天沒有內容;
要談判的時候,才發現對人性研究太少。
 
《不該裝的裝一堆》
該裝的沒有裝,不該裝的卻裝一堆。
最常裝的是「 受害者的情結」:別人都不喜歡我!別人都瞧不起我! 別人都欺負我! 別人都不要我! 我是沒有用的!等等這些自我攻擊、自我傷害的話語。
還有經常裝的是東家長西家短的八卦、電玩遊戲裡打打殺殺的血腥畫面、 八點檔連續劇愛得死去活來,恨來恨去的無聊情節。
 
《該裝什麼》
年紀輕、 學習力好、 記憶力強、 反應快、 有活力,所以趁這個好的時機,就應該裝些有價值的東西進來。
舉例來說,從事美容行業,首先你要把美容的專業知識搞懂,接下來服務、 銷售、 管理、 培訓,這四個科目也不能缺少,最後還要對人性有基本的了解。這些有價值的內容多裝一些,那麽未來不管是朝高階經理人走,或者是創業,都會比較順利。
 
《不該裝什麼》
恨一個人,腦袋裡面就裝恨的元素,所以你這個人就變成「恨桶」了。
怨天怨地,怨公司沒制度、怨上司沒能力、怨客戶太挑剔、怨同事不幇忙、怨老公賺錢少、怨孩子找麻煩。全天下都讓你給「怨」了,那你得到什麼呢?你得到的是一個超級的大「怨桶」。
疑心生暗鬼,疑東疑西、醋勁大發,於是就變成了「醋桶」。
常常愛說:我很笨,什麼都記不住,於是就變「笨桶」了。
 
《重新選擇》
過去不等於未來。如果過去我們裝了一些不對的東西,那也不代表我們未來就是不好的。從現在開始,我們可以重新做一個選擇,選擇為我們人生裝進好的內容物,那麼就會就可以預約一個較為美好的人生。
改變人生,就從改變你所裝的「內容」開始。
重新選擇,去裝你所要的,不要去裝你所不要的、你所害怕的、你所恐懼的。
 
《自己不要亂裝》
當你今天領悟到這個道理之後,那麼就要更加的審慎裝進你人生的東西,不要再把對你的人生有害的、有毒的、有汙染的、沒有幫助的,裝進你寶貴的「人生桶」裏面來了。
因為想什麼就是裝什麼?看什麼就是裝什麼?聽什麼就是裝什麼?講什麼就是裝什麼?
不好的裝東西裝多了,那麽好的東西就沒有時間、沒有空間去裝了。劣幣驅逐良幣,人生就會變得沒有意義。
 
《不要被別人亂裝》
慎選你的環境,受汙染的環境都是一些負面的訊息,都是抱怨、 埋怨、 唉聲嘆氣、 灰色思想。如果你長時間的接觸這些汙染源,那麽久而久之你也會受到影響,所以要遠離這些不好的環境,避免你的桶子裏面被裝滿一些不良的雜質。
 
《不要去亂裝別人》
小心謹慎地使用你的語言跟文字,不要去汙染到別人。
發牢騷是可以的,但是不要發太多的牢騷,適可而止就好了。
 
改變就從此刻開始,今天你選擇聽這一堂課程,是不是又給你的人生裝進了不錯的東西了呢?
等一下你是看書還是打遊戲呢?或者是去抱怨某個惹人厭的人呢?你的選擇,正在決定你的人生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明達標準化訓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